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 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11-29

新闻中心讯 11月9日下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邀请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文史与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叶小文作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焦扬主持报告会。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务部门负责人、相关行政部处和部分院系负责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校形势政策课教学团队的骨干教师和哲社中青年骨干教师研修班成员等参加了学习。

叶小文以《为强起来的中国注入磅礴之力——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体会》为题,立足国家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新方位,透彻讲解了“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这样一个伟大历史的巨变,生动阐释了站起来要有文化自信,富起来需要厚德载物,强起来必解三个难题,从而说明要为强起来的中国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和磅礴力量。他在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要为强起来的中国确立指导思想,注入精神动力,持续增添活力,广泛凝聚合力。他着重强调了文化自信的重要性,认为文化自信是民族自信的源头,一定的文化传统决定着一个国家的道路选择。中国的未来绝不是西化,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这是由中国的历史文化传统决定的。在互动交流环节,师生争先恐后提问,叶小文幽默风趣回答,现场气氛活跃热烈。

焦扬对叶小文同志的辅导报告表示感谢,号召全校广大师生员工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坚决贯彻十九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步伐,为实现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奉献复旦人的努力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