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联学、交流体会,校领导深入联系单位,同庆建党百年

发布时间:2021-07-09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复旦大学是一所传承着红色基因、流淌着红色血液的大学。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全校师生怀揣着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精心设计了内涵丰富、精彩纷呈的“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活动,其中各二级单位活动近千项。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并深入各联系单位开展联学、交流体会,以主讲党课、参与主题党日、专题学习座谈、走访慰问等方式融入到师生共学、同庆的热烈氛围之中,实现了校院两级充分联动。

焦扬参加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学期分享会

622日,校党委书记焦扬参加了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召开的“国箴务实”学生党建骨干“双周沙龙”特别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学期分享会。焦扬对国务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成效、创新形式给予肯定,鼓励学院师生要卓越为公,胸怀国家;要国箴务实,坚持知行合一。要坚持党旗引领,心有所信,立德明志,坚定信仰,在继承国务学院优良传统基础上,为下一阶段的深入学习做好准备。同学们纷纷表示备受鼓舞,在接下来的党史学习中将继续努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提升学习成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学出成效、学出特色、学出水平。

焦扬出席庆祝建党百年专题组织生活并向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625日,焦扬出席学校办公室联合党支部举办的“不负初心使命、传承百年薪火”庆祝建党百年专题组织生活。会上,焦扬为党龄55周年的王增藩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由王增藩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勉励大家从党史中汲取更多智慧和力量,永葆“初心如磐”的坚定信念、迎难而上的磅礴斗志,把对党的热爱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会上,焦扬与大家交流了学习党史的体会,勉励学校办公室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感悟思想伟力,增强政治自觉;体悟历史经验,增强政治自省;把握历史大势,增强发展主动;掌握唯物史观,增强群众观念。

许宁生为全校机关部处党员代表上专题党课

630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前夕,在邯郸校区逸夫科技楼,校长许宁生为全校机关部处党员代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在这堂党课中,他梳理了复旦大学发展轨迹,总结了复旦大学特质特色,并以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从加快“十四五”规划建设的紧迫性切入,指出要在党的全面领导下,以“三新一高”为指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金力为上海医学院学生讲专题思政课

68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常务副校长、上海医学院院长金力以“拓展认识自然的边界”为题,为上医学生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专题思政课。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基础研究要勇于探索、突出原创,推进对宇宙演化、意识本质、物质结构、生命起源等的探索和发现,拓展认识自然的边界,开辟新的认知疆域。金力从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感悟出发,向学生们娓娓道来自己的求学、科研经历,并勉励上医学子成为不断为人类健康做出创新性贡献的人才。

袁正宏为复旦上医的党员同志上专题党课

629日,校党委副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为复旦上医的党员同志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袁正宏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上医九十四载发展历史,上医的红色基因、光荣传统和精神血脉,上医发展新篇章四个方面,回顾上海医学院听党话、跟党走的奋进历程,展望新时代发展蓝图。

许征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职工大会

7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许征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职工大会,与学院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共同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许征表示学院党委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重要讲话精神的“三进”工作,做好讲话精神研究阐释工作,推动把党史学习研究引向深入,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张志勇出席生命科学学院“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623日上午,副校长张志勇出席生命科学学院“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张志勇强调,在党五十年,风雨五十载,老党员们栉风沐雨、初心不改,经历沧桑,一如既往,在工作岗位上,展现了真诚、干净、可靠的品质,鼓励学院全体党员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传承好复旦精神,干事创业,真抓实干,为建设世界顶尖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尹冬梅参加学工部第一、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

7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尹冬梅参加学工部第一、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与支部全体党员一道,结合收看“七一”大会感想,对标新百年对于党员的更高要求,检查自身不足,表达进一步奋斗的决心。随后,集体前往《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尹冬梅带领支部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共产党宣言》展示馆,指导苏步青旧居、谈家桢(陈建功)旧居志愿讲解服务队试讲。

金海燕出席法学院2021届毕业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622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海燕参加法学院举行的2021届毕业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该活动时值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重要回信一周年,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持续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周亚明出席物理化学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629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亚明出席化学系物理化学教工党支部举办的“厚植情怀,育人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周亚明与支部成员就教学科研工作以及院系教师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鼓励教职工为学院和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陈志敏为校内四单位党支部上专题党课

625日,副校长陈志敏为新闻学院第三党支部、学校文科科研处、文科学报党支部、发展研究院党支部等支部主讲专题党课“新中国国际传播的历史发展和当前任务”,并与各支部成员就我国国际传播的研究与实践展开交流研讨。

张人禾出席大气与海洋科学系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

618日,中科院院士、副校长、大气与海洋科学系系主任张人禾出席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为毕业生逐一拨穗,并与每位毕业生同学合影留念。他寄语同学们紧贴新时代脉搏,顺应新时代潮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的理想与民族的复兴、国家的命运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树大德、立大志、担大责、做大事,真正做到大气有为。

徐雷为科研青年致敬建党百年篮球赛开球

615日,副校长、工程与应用技术研究院院长徐雷来到邯郸校区北区体育馆,参加“融创杯”科研青年迎接建党百年篮球赛,并为比赛开球。

徐军参加医学院学生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71日,校党委常委、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军参加医学院学生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交流学习体会,共话青年责任。他说,复旦上医青年特别是青年党员要牢记总书记嘱托,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更好肩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勇当青年先锋,走在时代前列。

赵东元为材料科学系党员上党课

616日,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化学与材料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赵东元为材料科学系党员做题为《“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是党的事业保证,诚信是科学研究事业的基础》的专题党课。赵东元讲述了”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的由来及其重大意义,勉励青年党员教师坚定科研报国的初心和使命。

截止目前,校领导班子成员深入联系各二级单位,并参与二级单位重点活动三十余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复旦大学全体师生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新征程上,在迈向中国特色世界顶尖大学建设的新征程上继续顽强拼搏、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