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模样》:2022复旦大学抗疫纪实

发布时间:2022-05-27

“疫”考面前,无数复旦人同心抗疫,共担风雨, 让我们坚信,“倒春寒”定会过去, “艳阳天”定将到来!

复旦力量温暖人心

你总是被称作“大白”“小蓝”,我看不清你的脸,但会永远记得你顶在前面守护我们的模样。

白衣执甲为人群 以生命守护生命

“我是党员我先上” 师生化身社区志愿者砥砺使命担当

拥有“志愿者”这同一名字的你们,核酸检测点、虚拟通道上、食堂……你们身影,遍布校园。

日升月落,安保人员守卫校门和校园,一日三餐,食堂员工从晨曦到夜深制作数万盒饭,昼夜不息,能源办保障水电煤气平稳供应,生活物资充分保障。

校医院医护人员核酸采样不后退、防疫门诊“不打烊”。

专业队伍消杀清洁不懈怠

是你舍小家为大家,让特殊时期的校园亦是复旦人的家园。

师者学子向前进展

此刻,我无法和你面对面,但只要屏对屏看到你的模样,依然能感到心连心的力量。

科研不断线,重大项目保障持续推进,新工科前瞻性部署,研发团队争分夺秒,一批消杀利器走出实验室,加入校园防控一线。

师生以专业投入流调实战,抗疫“侦察队”日夜兼程跑赢病毒

从学业到生活,从毕业到就业,老师们悉心指点、贴心陪伴莘莘学子

学海遨游、寝室运动网络间互助、国际上亮相,复旦学子自律、自立、自强、自助。

人人响应、人人自律、人人参与,师生化身消杀能手共筑大屏障

各方力量共抗疫情

从未见过你的模样,但你的爱,跨越山海、风尘仆仆,来到我们身边。

环保饭盒、抗原检测盒、消杀设备、水果、鲜花饼、螺狮粉等等,校友们、慈善机构、好朋友永平、兄弟高校、合作单位……

是你们 在学校最需要的时候,雪中送炭,驰援复旦,送来了满满的爱与力量。

一封封信,有感恩,也有期冀。

若要我形容你的模样,那一定是坚定不移的眼神、是担当重任的肩膀、是勇毅前行的脚步、是自律自强的姿态、是团结一心、让爱涌流的胸怀。

你的模样,就是复旦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