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与剑桥大学推进交流,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发布时间:2019-09-15

9月11日,许宁生校长与来访的剑桥大学校长Stephen Toope(杜思齐)在邯郸校区签署两校合作谅解备忘录。剑桥大学副校长Eilís Ferran、剑桥大学出版社总裁Peter Phillips先生、剑桥大学南京科技创新中心主任初大平教授等代表团成员与我校相关人员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根据合作备忘录,两校未来将在认知神经科学、心理健康、古代文明、未来哲学等领域推动学术研究合作。

签约仪式前,许宁生校长热烈欢迎杜思齐校长来访学校。许宁生校长在会谈中回顾了我校与剑桥的合作历史,对近年来两校交流的不断深化表示满意,期待两校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将开启两校深入合作的新篇章。他也就杜思齐校长特别关心的复旦新工科发展和大科学计划等议题做了说明。陈志敏副校长向外方介绍了复旦大学“一体两翼”四校区的布局、复旦助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以及学校发展重点项目等情况。

杜思齐校长表示希望与复旦深入实质性合作,尤其是相关重点学科领域,提出希望推进人文学科在全球人文研究领域的合作。他还表示剑桥大学始终欢迎中国优秀学子前去深造,并鼓励剑桥学生到访中国。此外,剑桥出版社也表达了合作出版的愿望。

当天下午,许宁生校长还陪同杜思齐校长赴市政府大厦拜会上海市副市长陈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