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智汇力、共谋发展,复旦校友走进静安

发布时间:2019-06-15

6月12日下午,静安区携手复旦大学联合举办“复旦校友进静安”活动。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党委副书记许征,中共静安区委书记陆晓栋,区委副书记、区长于勇,区委副书记黄红,区委常委、副区长周海鹰出席活动,与四十多位复旦大学校友企业家座谈交流。复旦大学对外联络与发展处,党委政策研究室,静安区相关委、办、局负责人也出席了此次活动。

在座谈会前,校友企业家一行先后考察了博华广场、星巴克烘培工坊、静安国际中心(三期)以及市北高新AI体验馆等展现静安亮点特色的区域、建筑及项目。

焦扬感谢静安区委区政府为复旦优秀企业家校友搭建平台。她表示,母校热切期盼企业家校友能够抢抓历史机遇、发挥自身优势,主动对接国家和地方发展需求。母校也将积极作为,依托校友会等力量,主动在政府和校友之间搭起对话、交流、合作的桥梁,并充分发挥高校特色优势,与静安携手一道,共同为谱写新时代上海改革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陆晓栋向焦扬及复旦校友企业家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静安区以打造“中心城区新标杆、上海发展新亮点”为目标,遵循李强书记对静安提出的“要开创新局面、要有新作为”战略要求,彰显“最国际、最上海”的发展特色,热忱欢迎复旦企业家校友到静安来发展,共同参与和推动静安建设,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为企业提供周到的服务,为企业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于勇向与会来宾介绍了静安区总体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静安区拥有良好的社会经济基础、较高的服务水平、深厚的文化积淀。新静安正着力建设“上海服务”核心承载区、“国际消费城市”示范区、国际文化大都市核心区、国家大数据产业示范区,已成为上海“四大品牌”建设的示范引领区。

复旦校友企业家们在座谈会上踊跃发言,就静安近年来的发展建言献策,对静安营商环境、产业政策、楼宇资源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复旦大学校友会副会长、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会长、华人文化集团董事长黎瑞刚回顾了个人发展与静安区的渊源,多年来,他在静安良好的营商环境中,不断推动影视和文化产业以及品牌的成长。他表示,在此次交流考察的基础上,今后将进一步凝聚更多复旦人,带领更多智力资源走进静安。复旦大学校友会副会长、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常务副会长、企业家同学会会长、华人运通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丁磊表示,通过今天的活动获得了更多信息和潜在合作机会,未来在上海校友会的工作中,也将致力于继续打造企业家同学会的品牌,连接更多企业家校友,关注支持静安的产业发展。迪莲娜(上海)大数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毅介绍了复旦与静安在市北高新大数据产业发展方面开展的有关合作情况,他表示,作为双方合作的龙头企业,围绕大数据人才培养、数据接口标准规范、数据运营和集成、支持创新创业等功能平台,迪莲娜正在为提升中国大数据产业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