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批上海市依法治校示范校和标准校结束公示

发布时间:2019-01-11

近日,第一批上海市依法治校示范校和依法治校标准校(2016-2020年)评估结果结束公示。复旦大学入选依法治校示范校、复旦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入选依法治校标准校。

此次评估共产生279所上海市依法治校示范校,包括11所高等院校和268所中小学校、幼儿园;396所上海市依法治校标准校,包括2所高等院校和394所中小学校、幼儿园。

据悉,为贯彻落实教育部《依法治教实施纲要(2016-2020年)》提出的“全面启动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活动”“到2020年,学校要全面达到依法治校的基本要求”的总体部署,上海市教委于2018年组织开展了第一批上海市依法治校创建检查评估工作。

该创建检查评估工作旨在通过创新考核办法,建立学校自查、专家评审、行政部门复查以及第三方评估、社会评价等多元考核机制,在“十三五”期间使学校全面达到依法治校的基本要求,形成一批高标准的依法治校示范校,切实提高广大学校依法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水平,增强学校校长和广大师生员工的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能力,形成符合法治精神的育人环境,维护学生、教师和学校的合法权益,确保党和国家各项教育方针的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