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4-07

4月6日上午,复旦大学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合作协议在上海国际传媒港签约。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总编辑慎海雄,上海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周慧琳,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陈志敏副校长代表学校与上海总站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书。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宣传报道、人才培养、智库建设、重大文化项目、服务长三角、版权运营、体育产业、影视剧译制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在各类活动举办、各种内容发布上互为优先合作伙伴,联合策划、联动发展,打造形式多样的媒体-高校矩阵,共同讲好中国故事、上海经验、复旦实践。共建上海总站-复旦大学融媒体实践基地,加强融媒体教学合作和融媒体生产培训,促进人才培养。搭建版权产业化开发运营的深入合作关系,推进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的有效落地,版权产业规范化的繁荣发展。发挥双方的智库资源优势,打造国家级智库。发挥各自在文化创意、创新领域的优势,共同推动文化产业发展。

活动当天,央视上海总站与六类单位签署合作协议,涵盖“红色文化”、“版权内容”、“教育培训”、“5G+4K/8K+AI”技术、“影视音乐”、“商务合作”等多个方面。其中,高校签约单位包括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戏剧学院。

2018年10月8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上海市人民政府签订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上海成立其第一家区域总部和地方总站,即长三角总部和上海总站。2019年9月26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长三角总部暨上海总站启用,以长三角总部和上海总站为前沿阵地,为新时代上海的改革发展、加快建设“五个中心”、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和具有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