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面对面:许宁生校长一行察看校园艺术体育空间,与新生代表座谈

发布时间:2021-09-19

新学期伊始,2021级本科新生们的适应情况如何?对于未来四年的学习生活,他们有什么憧憬与规划?918日上午,校长许宁生、党委副书记尹冬梅、副校长徐雷一行察看了邯郸校区校园艺术体育公共设施,调研学生生活园区空间布局,并与2021级本科新生代表座谈,听他们谈体会、提建议、聊学业、望前程。

许宁生一行先后走访南苑、东苑等学生生活园区内的健身房、学生活动中心,宿舍楼内自习室、健身房等空间,实地调研了艺术体育空间分布情况,并与学生现场交流;检查了相辉堂等艺术活动场所的开放及使用情况,要求精心设计、加强统筹,在空间布局和管理使用上更贴近学生需求。

在东区18号楼多功能活动室,许宁生一行与新生代表开展座谈与交流。

座谈会上,巩思迈、夏提古丽·艾尼瓦尔、马灏焱、罗雅萧、郑皓予、宁月、姜霏梵、施怡阳、唐戬、施芷涵等10位来自五大书院的新生代表发言,分享了入学以来的体验与感受,交流了学业上的志趣与规划。

许宁生指出,复旦的发展得益于党和国家的支持,有赖于全体师生的努力,更依靠在座青年的接力奋斗。同学们要胸怀强国梦、树立自信心,找准自身在国家一流人才方阵里的定位;要有追求、有胆量,围绕国家发展战略规划设计学业发展路径,从追求学分提升为追求学术、从专心求学提升为立志报国、从随从大流提升为掌握未来;要把握学习成长规律,勇于参与重大研究项目,努力为未来作出全球广泛认可的成果奠定基础,成为掌握未来的复旦人和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他强调,“十四五”发展时期,学校将进一步完善本科培养新格局,持续贯彻落实“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育人理念,积极发挥在课程和师资上的优势,在课程选择等方面提升丰富度和覆盖面,为学生自主自立自强的学业追求提供条件。他鼓励同学们充分融入复旦的育人环境,用好学校提供的资源,牢记时代重任和复旦传统,争做掌握未来的顶尖人才。

他表示,学校正不断改善第二课堂育人条件,努力完善体育艺术活动空间,为学生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环境,同学们要培养艺术体育兴趣,锤炼思想品质,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活动结束后,许宁生向新生代表们赠送了《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问世一百周年纪念邮票、校名中秋月饼,并通过他们向同学们带去节日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