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封顶!校长金力视察张江复旦国际创新中心科研楼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2-11-08

11月7日,位于张江科学城的张江复旦国际创新中心科研楼项目顺利实现结构封顶。校长金力、副校长汪源源视察科研楼建设情况并参加结构封顶仪式。上海市科创办,设计、监理、勘察等参建单位相关领导和学校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仪式。

在工地现场,校领导听取了基建处介绍,察看了工程建设情况,要求继续加强对工程质量、进度、安全、投控等的全面管理,确保项目整体如期完工。

9时许,在各方代表的见证下,二号科研楼完成结构封顶。现场举行了简短的仪式。我校作为建设单位向所有关心张江复旦国际创新中心建设的各级政府部门和单位表示感谢,向参建各方和奋战在工地上的建设者们表达问候。希望继续按照高起点、高品质、高标准的建设原则,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工作。设计单位和总包单位领导先后发言,表示将携手打造社会满意、师生放心的“百年工程”。

张江复旦国际创新中心三栋科研楼自2020年3月18日正式开工建设以来,在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市科创办、以及市区两级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各参建单位共同努力,特别是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建设稳步推进,一号科研楼、三号科研楼已分别于2021年11月和2022年9月结构封顶。此次二号楼顺利结构封顶,是张江复旦国际创新中心重要的里程碑节点。

与会领导共同推杆

张江复旦国际创新中心项目是复旦大学为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学科平台和主动布局国际学术前沿领域投资兴建的重要基础工程。项目建成后主要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生命健康及其交叉等领域研究,为人类表型组计划、微纳电子与量子、脑与类脑智能及原创新药等平台研究提供空间载体。

1号楼效果图

2号、3号楼效果图

该项目由三栋独立科研楼组成,总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