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秦绍德教授接待荷兰伊拉斯姆斯大学校长一行

发布时间:2009-10-21

2009年10月13日下午,在枫林校区,校党委书记秦绍德教授接待了以荷兰伊拉斯姆斯大学(简称EUR)校长、董事会主席Steven Lamberts教授率领的代表团。

EUR的主要成员包括:医学院院长Huib Pols,管理学院院长George Yip,法学院教授兼中荷高等教育联合委员会主席Hans de Doelder教授,医学院教授兼荷兰国立卫生研究院学术主席Bert Hofman教授,EUR的国际交流和创新办公室主任Marjolein van Griethuysen女士,EUR的医学中心(简称EMC)国际交流办公室主任Hans Jeekel教授,EUR校长办公室主任Ton van der Pijl先生,EUR学生会主席Otto Esser先生,以及来自医学院、法学院、文史学院的教授,共计近20名。

我校随同秦绍德书记接待的人员包括:上海医学院院长冯晓源教授,上海医学院副院长储以微教授,医学神经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郑平教授,教育部卫生部重点医学病毒学实验室副主任瞿涤教授,外事处副处长兼医学中心办公室主任朱畴文教授,留学生处副处长张怡教授,医学中心办公室副主任潘俊教授,荷兰研究中心王建伟副主任,以及来自中山医院、儿科医院的相关教授等。

秦绍德书记EUR校长Stenven Lamberts教授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Lamberts校长介绍了此次组成庞大的代表团出访中国的主题,即“Bring China More Closer to EUR”,特别希望通过访问复旦,能够在原有的合作基础上拓展合作和交流的领域和深度。外事处副处长朱畴文随后特别介绍了自2005年两校建立校际合作关系以来的交流,尤其是2006年以来两校医学中心合作开展的有关对于上海长风社区的慢性病的随访研究,包括人员培训、机构建立、调查表的开发、基线数据的调查等,他以详尽的时间表和内容以及丰富的照片,展示了我校与EMC的合作项目的进展和取得成功的成果的关键,在于:双方共有的学术研究兴趣、意愿和积极主动的态度和行动。

根据两校的协议,EMC提供奖学金为我校培养临床流行病学方面的人才,接收他们到EMC攻读硕士学位,迄今,已有8名正式入学。此次,我校已经获得学位的3名青年教师(医师),作为两校合作成果的重要体现,也参加了接待。

两校领导均表示:要以医学领域的合作为样板,进一步开展建立在法学、历史学、公共管理学等方面的合作,也包括两校学生之间的交流。

随后,EUR的学者分成各专业组,分别与我校的心血管病学、病毒学、神经生物学、历史学、管理学(14日上午EUR管理学院院长到我校管理学院访问)等教授学者座谈,两校的学生代表也进行了面对面的讨论交流。

涉及长风研究的双方学者和工作人员则继续进行了两天的工作讨论和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