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玉良校长一行访问云南大学

发布时间:2009-10-12

新闻中心讯 2009年9月27日至29日,校长杨玉良、副校长许征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行访问云南大学,就进一步深化两校对口支援工作进行交流和沟通。

28日上午,对口支援座谈会在云南大学会泽院召开。云南大学党委书记刘绍怀、校长何天淳向复旦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这几年复旦大学对云南大学各方面的支援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武建国副校长介绍了近年来云南大学的发展情况和进一步需要复旦大学帮助支持的工作项目。许征副校长就两校加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交流、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对口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座谈会上,杨玉良校长指出,复旦大学历来重视与云南大学的交流与合作,对口支援西部院校既是我们对国家战略决策的积极响应,也是我们向西部院校学习的很好机会。复旦和云大都是综合性大学,我们将继续满怀热情地支持云大的发展,拓宽合作领域和覆盖面,紧密贴合,优势互补,在平等、简洁、务实的氛围中进一步强化两校合作,携手共同发展。

28日下午,杨玉良校长为云南大学师生做了题为“大学文化和通识教育”的专题报告。云南大学及云南部分高校的近300名师生聆听了报告会,反响热烈。

在云南大学访问期间,两校职能部门分别开展了对口交流,具体落实对口支援与合作项目。